English

李瑞环分别会见加参众两院议长

2000-05-11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彭树杰 肖陵军 张颖生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渥太华5月9日电(记者 彭树杰 肖陵军)正在此间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9日在议会大厦会见了加拿大联邦议会参议长莫尔加特。

李瑞环首先转达了李鹏委员长对莫尔加特议长的亲切问候。他说,中加建交30周年来,两国关系总体上不断向前发展。两国交流的范围已从建交之初的单一领域发展到政治、经贸、科技、文化、教育、司法、军事等各个方面。两国交流的层次也丰富多样,不仅高层互访不断,地方交流也日益广泛而富有成果。莫尔加特参议长对李瑞环主席访加表示热烈欢迎。他说,加非常重视与中国发展经济、文化、政治等领域的合作伙伴关系。

据新华社渥太华5月9日电(记者 张颖生 肖陵军)正在加拿大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9日在此间会见了加拿大众议院议长帕伦特。

李瑞环说,中加两国虽然相距遥远,但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。自1970年两国建交以来,双方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,两国领导人互访频繁,经贸合作扩大,文化交流增多。

帕伦特对李瑞环主席访加表示热烈欢迎。他说,李主席此访是中国政协主席首次对加拿大进行的正式友好访问,相信访问会取得圆满成功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